其實我對米糕的印象一直是處在:跟滷肉飯一樣,只是用的是糯米根一般米的差別。

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就像雞肉飯一樣的便宜好吃而且吃的飽。

後來才知道有另外一種米糕,叫做:銅仔米糕!!

這種米糕是把弄好的米糕放在銅杯裡,倒出來是一個杯子的形狀。

當然米糕跟銅仔米糕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了,其實我是都很喜歡吃,只要是好吃的!!

今天去吃的這家米糕,原來是在延平街上的米糕,一開始也是在網路上人家的推薦去吃的。

(延平街在我小時候好像都是賣蛇料理的,但後來越來越少家了,但我還是有去品嚐過)

有些米糕是賣早上的,有些則是下午才開始營業的!!

這家米糕跟在民族路上的阿岸都是屬於下午開始營業的米糕店!! 

阿岸其實也不錯吃,只是我個人覺得偏貴!!

這家無名米糕的老闆長的就是相當的有個性,而且給人是兄弟的FU~~

而且老闆感覺不太理人,但東西就是有一定的品質好吃!!

尤其是那貢丸,真的是有彈性而且入味,相當的delicious!!! 

但在過年前吧!!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) 

老闆因為個人因素而把店裡的生意交給了其他人做,不知道是老闆沒教還是怎樣?!

整個味道就是跑掉的亂七八糟,完全就是相當的不好吃ㄚ!!

因為有某人跟我說:我們去看是怎樣的難吃好不好??

所以我們就跑去吃那難吃的米糕了!!

原本以為再也吃不到老闆的米糕了,就在之前看到老闆要重新開幕的消息!!

當然不能放過這個美食了,昨天開幕。

為了避開人潮,我今天才跑去吃!! (結果今天人還是超級多)


IMG301.jpg  
↑就是這碗!!青脆的小黃瓜配上那拌的PERFECT的滷汁,整碗吃起來就是不會油,而且意猶未盡!!

還有那貢丸,滷的有入味而且彈性夠!!這才叫做滷'貢丸!!

所以當然就是


IMG302.jpg  

再來第二碗拉!!第一碗,我有加蒜跟辣椒醬,整個吃起來就是那麼的對味!!

第二碗就是吃原味了,老闆不愧是老闆阿!!! 

米糕一碗25元、貢丸一顆5元、滷蛋10元。

老闆沒有賣太多東西,就只有米糕、貢丸、滷蛋、油豆腐(我不確定!)

開張的第二天依舊是高朋滿座,要吃得早點去吃!!

聽詩說第一天開幕,四點營業,六點就賣完了!!

大家一整個就是等老闆很久了。

老闆也都賣到沒東西就休息了,所以有想去吃的人一定要早點去吃!!

現在的位子就不在延平街上了,在國華街上!!

沒記錯應該是國華街大滷桶的隔壁而已!!

以上不負責報導XDD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ight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