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召令耶~~~

456461231  

只要是過了八年不管你教召幾次,就恭喜你屬於免召。或是八年內集滿四次教召也可以免召了。

很幸運的我是屬於兩年會被教召一次的人,所以我會在八年內集滿四次教召,聽說通常兩年一次教召再回去也會遇到跟兩年前跟你一起教召的人。

教召令附的小紅單兌換的車票↓旁邊會有國軍兩個字

DSCF2501  

教召七天的行程算是輕鬆,前面兩天都是士官幹部先進去,所以六日那兩天只有軍、士官而已。一般兵只有五天,所以他們是星期一才會進到營區的。

報到時給你的牛皮紙袋↓

DSCF2495  

內容物↓

DSCF2496  

有一張識別證會給你↓

DSCF2502  

PS:軍旅生涯一直脫離不了四營這單位。新訓時是四營三連、下部隊是四營營部連、連教召都是四營一連。要不要下次教召來個二連,這樣我就湊滿了四營所有單位的紀錄了。

當然不要在教召我,我也很樂意的

生活作息很規律的早上五點半起床、50分集合完畢,接著早點名、做操後,散步。不會叫你跑3000公尺,散完步後休息一下就準備帶隊進餐廳用餐。

當然餐廳伙食不會好到哪,因為一個人一天只有92元的伙食費而已,當然也可以不吃直接去買全家。

成功嶺的全家一律都76折相當的划算,不過我們那邊的全家是成功領的小全家,在虎威台後面而已。大全家則在營區的另外一側,也是拍『新兵日記』的大全家。

全家跟營區的營站競爭相當激烈,有一次在營站買完東西要回連隊時,看到一個穿全家背心的員工騎著機車經過我們身邊時,還問說:你們不知道有全家嘛?可以去全家買,比較便宜喔!

心理OS:有必要搶生意搶到這地步嘛= =  

八點到五點都是上課時間,每天排的課程都不太一樣。有一張教育訓練表,那張是課表也是你的成績單。有上課過的教官會簽名,如果沒簽名就得補上課(可能是解召完,留下來上課)讓教官簽名,所以要很注意才行。

晚上就都在中山室看電視等洗澡休息,如果沒有什麼特別事情的話。 

第一天(9/1星期六)報到後,就一直無所事事的在寢室發呆放空,因為真的沒什麼事情,只要有順利報到就好。然後先進去的好處就可以一直換迷彩服跟裝備、皮鞋等用品。

會發兩件白色內衣、兩件內褲、兩雙襪子以及一條毛巾。←這都是新品,未開封的。 


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沒到,所以你可以一換再換。因為沒人知道你的SIZE是啥,所以只會把該給你的裝備都給你,但SIZE不合就得自己想辦法,所以我也換了半天的裝備。

PS:教召絕對不要遲到,因為部隊會準備DV來記錄你報到時間,如果遲到一分鐘,就要在大家都解召時,再多留一個小時,以此類推.....

手機是都統一保管,沒有照相的就統一放在各連的協訓幹部那保管,只有三個開放時間可以去領用。時間到要交回去的,而且要拿三連單去領用喔~

三聯單↓

DSCF2500  

照相手機好像統一保管在安管室,解召才會歸還。

還有這次教召營舍算還蠻不錯的,寢室裡有冷氣,雖然不會冷,但勉強還算OK。浴廁也都還算新,而且後備指揮部都還很貼心的準備了洗衣粉、每間廁所都還準備了一包衛生紙。

浴室是類似泳池的蓮蓬頭用沖洗的,但缺點就是排水不良....... 

第二天(9/2星期天)就是去郊遊的,把我們帶到了發生戰爭時所需報到的地方,因為那就是我們負責的地區。那天到了據點後,還要各排各班代到定位,所以我們這班走到一個偏僻的小廟前,然後發現對面有小雜貨店,我們還分批去買了飲料解渴。在那邊遇到的老北北,都還是參加823炮戰的超級大學長........

一T退三步,我們可能都退到了台灣海峽外面.....

第三天(9/3星期一)協助新兵報到,看到那些兵真的是只有搖頭,甚至我曾經有想拿65K2砍劈他們!!!

PS:有看到一個國小同學而且新訓和我同T的朋友在那裡面,有種他鄉遇故人的感覺阿~~~是不是~~~橘小憲!!!

就在一般兵開始報到時,就是我肺部的噩夢開始,瘋狂的抽菸,也讓我的肺部飽受摧殘。也啟動了我養肝傷肺的五天生活.....

一開始是過敏,後來惡化到感冒。但因為9/10預約要捐血,所以感冒也只能等到捐完血後才能去看醫生~~

第四天(9/4星期二)模擬打靶,成功領有模擬射擊訓練館,就是在裡面吹吹冷氣然後模擬打靶,就像外面的電動玩具差不多,有很多場景、距離可以選擇。

因為第六天要打靶,是打65K2不是T91!

班機跟排機就會被拉到別的地方去訓練。

第五天(9/5星期三)就是新訓最討厭的單兵戰鬥教練,當然不用實地下去爬,只是教練在上面講解,我們這些教召兵就是在下面聊天打屁,交朋友的。

第六天(9/6星期四)就是打靶,恩,從新訓倒退伍兩年了,打靶的成績還不算差,六中四。

然後晚餐要舉辦慶生餐會(連隊裡有一個士官跟一個兵(橘小憲)),當天生日的人可以上台領小蛋糕,然後每個人加菜(一瓶純喫紅、綠茶)。

後來當天晚上大部隊帶回連上時,突然士官長(也是教召回來的)突然說:士官幹部,中山室外面集合。全部士官幹部就到外面集合,然後就說了一些感性的話:明天就解召了,感謝幹部們的配合,這次教召才能這

麼順利。突然就把壽星抬起來進寢室阿魯巴了!!!!

接著輔導長也抓了、士官長也被阿魯巴了、後來陸陸續續的把軍官幹部還有副連長都騙到寢室來阿魯巴~~~當然我們是有墊枕頭的,只是在阿魯巴的同時我們會抓著苦主上下晃動!!!!

這樣前前後後大概玩了兩個小時,大概阿魯巴了30個軍、士官幹部。

我有沒有被阿魯巴?!

恩~我有,沒有被跳過。而且撞得很大力.......

第七天(9/7星期五)早上上了兩堂課後,開始繳交裝備。準備解召、領手機、領解召令。

還有發餉,餉條明細↓(已經兩年沒看到信封左上那句話了....)

DSCF2498  

一般兵的薪資是一天NT700。再加上從成功火車站回嘉義的車資NT207元,所以一般兵五天領了NT3707。

士官薪資是一天NT800,由於是幹部關係,所以一天多NT100的領導加給,車資就都一樣。所以是NT6507。

軍官薪資一天是900、一天也都有多NT100元的領導加給。志願役的算法我就不清楚了。


如果有工作地證明的話,車資就會在做調整,最遠的好像是花蓮NT1500多的樣子。如果沒有工作地證明就都由成功領算到嘉義火車站。

解召令長這樣↓

DSCF2497  

↑一個星期的軍旅生涯就都是為了上面這一張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裡面的教官對我們教召員都很客氣,都叫我們學長,因為我們比他們還要早退伍,他們只是比我們晚退伍而已。跟以前當兵時相反,先進去的叫學長,教召反而是先退伍的被叫學長。

北至苗栗,南到嘉義的教召兵都會在成功領。因為現在分為北、中、南各一個教召中心。所以我以後如果被教召,也是被叫回成功嶺。

裡面得教召兵大部份都是嘉義人,所以常會看到一些很面熟、有印象的人。所以回憶也會亂七八糟得想起很多事情.....

我的營長長的像國中同學、鄰兵長得像大學同學,還有國中同學跟我一起同時間教召,只是單位不一樣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再次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此外我要特別提一位SKY哥或是叫他銀槍哥也可以。下面內容18禁,不想看的可以看到這裡就按首頁或是直接上一頁離開....

上課時間大家免不了放輕鬆聊天,教官也不太管我們的。男生聊天難免聊到18禁,裡面認識有個人已經是兩個小女孩的爹了(是我的班長),所以有另外一半,就會跟我們比較健談那檔子事....

聊著聊著,突然有個兵也轉過頭來跟我們說:我也一樣耶!!!

為什麼叫他SKY哥或是銀槍哥呢?!

因為班長突然就問我們說:ㄟ~你們會在女朋友月事來的時候做那檔子事情嘛?

我跟鄰兵就沉默並且搖搖頭的~

結果SKY哥突然爆出:我會耶~~~而且還常常!!!

這是我們三個人的反應是:

心裡當下的OS:你不是這麼的坦白吧!!!!!!

而且SKY哥說:基本上月事來的第三天後就可以....了,而且很安全........(大誤)

基於這個人愛闖紅燈又愛碧血洗銀槍的事情,我們就稱他為SKY哥或是銀槍哥。

SKY請搜尋國片:烈火戰車2極速傳說-鄭伊健主演的。

接著SKY哥又說:他很怕他女朋友跟他分手的原因是因為SKY哥滿足不了他~

因為他女朋友可以需索無度也可以好幾個月不做檔事......

SKY哥又自爆說:他的最小值是3S、最大值是30MIN!!!

聽到著我跟班長已經笑翻了....鄰兵突然說:這個落差也太大時,我跟班長兩個人已經笑到肚子痛且差點從童軍椅上摔下。

後來我、班長跟鄰兵私下聊時就說:SKY哥的話還是聽聽就好,而且我們都覺得這樣對SKY哥的女朋友是極度不尊重的事情....但SKY哥竟然可以說得這麼怡然自得....

真奇人也。

Ridiculous!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ight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