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中突然受到轟炸般的想起那個婆婆~~~

不知道那個婆婆現在怎麼了?沒意外的話,應該已經走了一段日子了吧!

我沒什麼特別意思,在我上小學、幼稚園前就已經讓她剪頭髮了!

時至今日,當初已經五歲大還不會講話的小孩,已經受到時間洗滌且變的講話天花亂墜的大學生了!

老實說:我一直都是聽到那個婆婆與我媽講,我才對那段日子有點記憶!

當初的我,當大人們說我頭髮太長時,就會自己離開家,走大概兩、三百公尺的距離去剪頭髮!

當然,老人家都會習慣睡午覺!然後因為婆婆的家是巷子裡的最後一間,而且家門是面向巷口的!

巷子長這樣→ㄈ。婆婆的家就是那一條直線,應該知道長怎樣吧!

接著我就走進巷子、婆婆家門口,因為婆婆會習慣睡午覺,所以都會把門給上鎖!

然後我就開始搖門,搖到婆婆出來,然後婆婆就會知道我又來剪頭髮了!

剛我五歲時,還是一個不太會講話且被親戚認定是有語言障礙的小孩,當初還打算把我送到台北的語言學校去矯正!!

(我想很多人看到這裡,應該心裏的OS是:你可以再虎爛一點沒關係!怎麼可能的事情!!!!!不過倒是可以去跟我媽求證一下!)

因為那時候我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叫,只會一ㄧㄚㄚ的!

記得那個時候的我,第一次自己跑到婆婆家時,然後把婆婆給吵醒後,婆婆就出來開門!

然後問我要幹什麼?!我也不講話,只是單純的向自己的頭一比,婆婆就意會過來我要剪頭髮!

就會把我抱上剪頭髮的椅子上,然後開始幫我剪頭髮!小孩子一般都很會亂動不好剪,婆婆說我都很乖,

很安靜的坐在上面讓她剪!而且每次都會跟我說:叫我看下面,會有老鼠經過!

我就會乖乖的把頭往下,這個時候婆婆就很好處理我後腦杓的頭髮了!

不過家裡的人,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找我了!

因為他們睡午覺睡到一半,發現小孩子不見了= =直到婆婆幫我剪完頭髮,再把我送回家!

家裡的人才知道我自己跑去剪頭髮,而且沒付錢!還把婆婆給吵醒= =

接下來的日子裡,只要我失蹤不見的時候,我媽就會很自動的到婆婆家去找我!

然後幫我付錢,再把我帶回家!我還是記得婆婆長怎樣,只是到了最後婆婆的手跟腳越來越不好,沒辦法站太久,也沒辦法一天幫人剪太多頭髮!

不過倒是我去,婆婆還是會幫我剪!然後再跟我聊天,一直到最後幾次,婆婆的兒女都叫婆婆不要做了!

我也好幾次去都找不到婆婆,後面就越來越少去了!直到最後一次,兩個月都沒剪頭髮,因為婆婆家裡的大門一直都是無底深淵的沒有回應!

後面才開始沒去剪,不過也還偶爾會看到婆婆!

現在經過時,還是會不自覺得往婆婆家裡看過,但依舊是藍色大門深鎖!

婆婆,妳好嗎?好懷念以前讓妳剪頭髮的時光......和藹可親的婆婆,我好想妳,也一直記得妳的樣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ight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