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朵拉是宙斯創造的第一個人類女人, 主要是要報復人類。因為眾神中的普羅米修斯過份關心人類,於是惱火了宙斯。宙斯在爭奪神界時,就是得到普羅米修斯及其弟伊皮米修斯的幫助,而能登上寶座。普羅米修斯的名字即「深謀遠慮」的意思。而其弟伊皮米修斯的意思為「後悔」,所以兩兄弟的作風就跟其名字一樣,有著「深謀遠慮」及「後悔」的特性。



潘朵拉被創造之後,就在宙斯的安排下,送給了伊皮米修斯。因為祂知道普羅米修斯不會接受祂送的禮物,所以一開始就送給了伊皮米修斯。而伊皮米修斯也接受了她,在舉行婚禮時,宙斯命令眾神各將一份禮物放在一個盒子裏,送給潘朵拉當禮物。而眾神的禮物是好是壞就不得而知了。伊皮米修斯的胞兄普羅米修斯就警告伊皮米修斯, 千萬不要接受宙斯的禮物,尤其是女人,因為女人是危險的動物。而伊皮米修斯就跟其名字一般,娶了潘朵拉之後沒多久,就開始後悔了。

因為潘朵拉除了善妒,貪婪,愛美外,最大的缺點就是好奇心了。從結婚以後,她就不斷地想打開眾神送的小盒子,而伊皮米修斯卻要時時刻刻的提防她的好奇心,因為他知道盒子裏的禮物未必都是好的。

有一天,潘朵拉的好奇心戰勝了一切。她等伊皮米修斯出門後,就打開了盒子,結果一團煙衝了出來,將一切禮物全都釋放,這裏面包含了幸福、瘟疫、憂傷、友情、災禍、愛情‧‧‧,潘朵拉害怕極了,趕緊將盒子蓋上,但一切都已經太遲,盒子內只剩下「希望」。於是潘朵拉抱著「希望」等著伊皮米修斯的歸來。



至今,它一直是人類生活動力的來源,因為它帶給人類無窮的「希望」,不管遭遇何種困境,它是人類一切不幸中唯一的安慰。

以上是這個傳說,接下來才是我的故事的開始!!

上個星期日,我因為留守在部隊,所以有積假兩天!

然後我臨時收到通隻要去受悍馬訓,所以我又把行李打包到另外一個營區準備為期五天的受訓!

那邊的部隊也當然不會這麼簡單的放過我們當他們的清道夫,所以我們除了上課的期間都在幫他們打埽營區!

而且那邊的教官整個就是跩到一個不行.....

因為第一次留守在部隊,又再受訓的地方受了一肚子的氣,所以就超級期待受訓完的放假!

但因為這次長官有特別叮嚀說:不要以為去受訓是去爽的,沒考到駕照回來是會處罰的,所以要我們自己好自為之!

筆試95分及格,只能錯兩題而已!路考80分及格,就是路邊停車的測驗而已!

就在我們都考完的同時,因為還要上莒光日的關係,所以我跟其他受訓的同學都超期待結訓時可以拿到手機、駕照、假單跟軍卡!

手機:因為受訓時,為了讓你上課專心,所以把手機收走!所以想拿回手機!

駕照:因為不想被懲處,所以要拿到!這也是受訓的目的!

假單:因為有假單才能放假阿~~

軍卡車:因為我們要坐軍卡才能回到自己的營區準備放假!

我就跟同學說:我可以買一個建達出奇蛋,四個願望一次滿足嗎?

同學就說:乾脆給你一個潘朵拉的盒子好了,除了這四個再送你一個洞八!!!!

我:....去你的08!因為我上次站衛哨有被登記缺失,所以很怕真的被洞八!

就在我們滿心開心的回到營區準備放假時,我卻被通知因為上次的衛哨缺失,被罰勤2個小時!

這就意味著我要隔天的10點才能放假了><

但是因為我上次站哨是被坳的,而且我有跟輔導長反應過,所以就在我從天堂掉進地獄時......

輔導長就跟我說:你去放假吧!!

瞬間我又從地獄爬回天堂了,接著狂奔找我同學一起放假!

當我看到我同學時,超級想給他一拳,因為他的烏鴉嘴讓我真的又差點被08!

但是他又掰說:潘朵拉的盒子最後放的是希望!

我也凹不過他,而且也順利放假!就不計較了~

這就是整個潘朵拉盒子差點讓我洞八的由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ight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